美前国防官员:共军战时难以越往台湾东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中共军机、军舰频繁侵扰台湾东部。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胡振东认为,当战争时期,美国与韩国、日本、菲律宾的集体防御,加上台湾力量,中共军力很难通往台湾东部。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胡振东:“(美韩、美日、美菲)她这种防御,对中共来讲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障碍,像最近中共一大堆飞机、船,跑到台湾的东边去,现在是和平时间,任何人都可以到东边(公海)去,每天一大堆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啊那些。当事情开始那种紧张,开始真的开战以后,它们(中共机舰)可能就去不了,因为它们的咽喉点,都会被其他的国家控制,所以我就看很多报导,(中共)要吓中华民国的人民,我觉得,不要怕。它浪费它的时间和资源,跑到(台湾东部)那边去,没有意义的挥舞那些军刀。它航空母舰自己自卫的能力很少,它一定要有从大陆上面的飞机帮它掩护,打仗的时候,它可能只在台湾的北边和南边,躲在那边,它一过来(东边)的话,台湾的反舰飞弹可以打到它、美国的反舰飞弹从它另外一边打,它没有掩护,然后它可能会死得很快。”

“事情开始紧张的时候,(我认为)美国的第一个工作,就把全部中共的潜舰找好、然后跟踪,然后当它们一打的时候,这些(共军)潜舰应该是第一个目标。”

“我们说中华民国军队,有没有跟盟军有互操作性,有没有通用战斗图像这些东西,其实我在军中那么久27年,我跟亚洲的国家都演习过。中华民国国军很棒,不要听人家讲,什么叫什么米虫什么,我参加过汉光(演习),从汉光18(号)到38还是,然后还有看中华民国军人练习那些的,其实水准还不错。在亚洲来讲的话,应该是前三名前五名没有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