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防官員:共軍戰時難以越往台灣東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中共軍機、軍艦頻繁侵擾台灣東部。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認為,當戰爭時期,美國與韓國、日本、菲律賓的集體防禦,加上台灣力量,中共軍力很難通往台灣東部。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美韓、美日、美菲)她這種防禦,對中共來講是一個很難踰越的障礙,像最近中共一大堆飛機、船,跑到台灣的東邊去,現在是和平時間,任何人都可以到東邊(公海)去,每天一大堆航空公司的飛機飛啊那些。當事情開始那種緊張,開始真的開戰以後,它們(中共機艦)可能就去不了,因為它們的咽喉點,都會被其他的國家控制,所以我就看很多報導,(中共)要嚇中華民國的人民,我覺得,不要怕。它浪費它的時間和資源,跑到(台灣東部)那邊去,沒有意義的揮舞那些軍刀。它航空母艦自己自衛的能力很少,它一定要有從大陸上面的飛機幫它掩護,打仗的時候,它可能只在台灣的北邊和南邊,躲在那邊,它一過來(東邊)的話,台灣的反艦飛彈可以打到它、美國的反艦飛彈從它另外一邊打,它沒有掩護,然後它可能會死得很快。」

「事情開始緊張的時候,(我認為)美國的第一個工作,就把全部中共的潛艦找好、然後跟蹤,然後當它們一打的時候,這些(共軍)潛艦應該是第一個目標。」

「我們說中華民國軍隊,有沒有跟盟軍有互操作性,有沒有通用戰鬥圖像這些東西,其實我在軍中那麼久27年,我跟亞洲的國家都演習過。中華民國國軍很棒,不要聽人家講,什麼叫什麼米蟲什麼,我參加過漢光(演習),從漢光18(號)到38還是,然後還有看中華民國軍人練習那些的,其實水準還不錯。在亞洲來講的話,應該是前三名前五名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