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社保系统切换民众账户余额变少 网讽:共同富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继沪后深圳社保传大幅缩水 官方关闭查询

中国各省社保系统陆续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但包含上海及深圳等地区传出,在系统切换后民众账号余额竟然大量减少。随后,深圳社保系统的余额查询功能很快“出了问题”,无法使用。而官方声称养老金实际金额并未减少,只是“展示规则”不同,外界担忧,富裕地区的盈余将逐渐被其他地区掏空。网民则嘲讽“共同富裕共同努力”中国将进入“均贫社会”。

对台会议罕见延期 王沪宁喊“党解决台湾”惹疑

日前(5月9日至10日),中共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会议上称“党解决台湾问题”等等,外界注意到,按惯例,该会议大多在每年1月份举行,此次罕见延到5月,原因不明。

中共“退林还耕”乱象 多地现“退路还田”奇景

中共“退林还耕”乱象频传。除了铲除大量非粮食作物外,不少地方更是推出“退路还田”,不仅铲平村与村的小路,就连停车场、城市道路,只要属于耕地范围,都要把水泥路面敲掉,堆上土“种田”,甚至直接在水泥地上覆土,种植农作物。

中共操弄全球舆论!澳洲智库揭海外社媒遭渗透

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共近年针对民主国家的“网路影响力行动”已日益频繁、精密和有效,参与操弄海外舆论的政府或企业机构也愈来愈多,报告还点名中国企业“奇安信科技集团”,指其协助中共透过社群媒体操弄外国舆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