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帮助中共威胁美国安全 自动化巨头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据《华尔街日报》5月10日报导,美国政府正在调查全球最大的工业技术和信息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此公司被举报帮助中共访问美国重要的政府和工业基础设施。

根据《华日》获得的官方文件显示,此公司使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军事和其它政府资产受到网络攻击。

根据该公司网站信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Milwaukee),它为美国国家电网、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联邦政府其它部门以及其他客户使用的计算机平台提供软件和网络安全服务。

美国政府的调查重点是该公司位于中国大连的工厂的员工,这些员工被怀疑有权访问与这些计算机系统相连的软件代码。

根据文件,负责调查的部门包括美国能源部、国防部的监察长和司法部的商业诉讼处。

一份备忘录详细介绍了举报人的证词,其日期为1月24日。

根据调查活动备忘录,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可能存在的漏洞,这些漏洞使得中国人员可以进入美国政府和工业基础设施和计算机系统。

罗克韦尔自动化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还没有收到与该公司在大连工作相关的调查通知,如果收到此类通知,会全力配合调查。

分析指出,这项调查反映了美国政府对北京渗透计算机网络来增强技术实力和加强情报收集的担忧。

罗克韦尔股价在周三午盘交易中下跌近3%。

在备忘录中,举报人称,罗克韦尔在中国辽宁省大连的公司只用中国公民进行代码开发、支持和修补,比如更新软件,修复漏洞。

备忘录称,一些与罗克韦尔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和政府实体担心潜在的安全隐患。

目前,罗克韦尔的产品软件代码中存在什么漏洞,文件并未显示。

近年来,美国宣布要避免网络安全威胁,包括联邦政府及其承包商的网络。

随着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一些美国公司已将业务转移到其它地方,但一些公司认为中国市场巨大,不愿撤走。

上个月,美国商会警告称,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风险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北京出台新反间谍法的情况下,“该法对涉及(中共)国家安全的文件、数据或材料的认定范围太宽泛 ”。

罗克韦尔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以监测环境并采取适当行动”。

在2021年和2022年,国土安全部的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针对罗克韦尔产品中的漏洞发布了公告和相关修复程序,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将代码注入受影响的系统。

根据罗克韦尔网站介绍,自1997年以来,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产品和软件已在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船上安装。

自1988 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迅速扩张。目前,它在中国设有34个办事处,拥有两千多名员工,在上海设有全球研发中心,在大连设有软件开发中心,还有两个制造工厂。

美国官员表示,罗克韦尔与数十所中国大学有长期合作关系,这让美国官员感到担忧。

根据全球情报科技初创公司开拓者科技 (Strider Technologies)的数据,罗克韦尔在中国的一些员工与中共军方大学、国有企业、政府运营的人才计划和政府的其它部门有直接联系。

罗克韦尔在中国的很多员工直接毕业于被称为“国防七子”的中共军队大学

《华日》查阅的统计数据显示,至少有217名罗克韦尔在中国的现有员工与一所民办大学有直接关系,这所民办大学由负责中共国防的政府机构管理。至少有15名罗克韦尔现任员工与中共政府控制的组织有直接关系。

“此公司处于美中战略竞争的前线”,开拓者科技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莱维斯克 (Greg Levesque )说,“它成为了中共破坏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目标或工具。”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