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幫助中共威脅美國安全 自動化巨頭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據《華爾街日報》5月10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調查全球最大的工業技術和信息公司──羅克韋爾自動化。此公司被舉報幫助中共訪問美國重要的政府和工業基礎設施。

根據《華日》獲得的官方文件顯示,此公司使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軍事和其它政府資產受到網絡攻擊。

根據該公司網站信息,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它為美國國家電網、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聯邦政府其它部門以及其他客戶使用的計算機平台提供軟件和網絡安全服務。

美國政府的調查重點是該公司位於中國大連的工廠的員工,這些員工被懷疑有權訪問與這些計算機系統相連的軟件代碼。

根據文件,負責調查的部門包括美國能源部、國防部的監察長和司法部的商業訴訟處。

一份備忘錄詳細介紹了舉報人的證詞,其日期為1月24日。

根據調查活動備忘錄,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可能存在的漏洞,這些漏洞使得中國人員可以進入美國政府和工業基礎設施和計算機系統。

羅克韋爾自動化發言人表示,該公司還沒有收到與該公司在大連工作相關的調查通知,如果收到此類通知,會全力配合調查。

分析指出,這項調查反映了美國政府對北京滲透計算機網絡來增強技術實力和加強情報收集的擔憂。

羅克韋爾股價在週三午盤交易中下跌近3%。

在備忘錄中,舉報人稱,羅克韋爾在中國遼寧省大連的公司只用中國公民進行代碼開發、支持和修補,比如更新軟件,修復漏洞。

備忘錄稱,一些與羅克韋爾有業務往來的公司和政府實體擔心潛在的安全隱患。

目前,羅克韋爾的產品軟件代碼中存在什麼漏洞,文件並未顯示。

近年來,美國宣布要避免網絡安全威脅,包括聯邦政府及其承包商的網絡。

隨著中美關係日益緊張,一些美國公司已將業務轉移到其它地方,但一些公司認為中國市場巨大,不願撤走。

上個月,美國商會警告稱,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風險越來越大,尤其是在北京出台新反間諜法的情況下,「該法對涉及(中共)國家安全的文件、數據或材料的認定範圍太寬泛 」。

羅克韋爾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以監測環境並採取適當行動」。

在2021年和2022年,國土安全部的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針對羅克韋爾產品中的漏洞發布了公告和相關修復程序,攻擊者可以利用這些漏洞將代碼注入受影響的系統。

根據羅克韋爾網站介紹,自1997年以來,羅克韋爾自動化的產品和軟件已在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船上安裝。

自1988 在中國開展業務以來,羅克韋爾自動化在中國迅速擴張。目前,它在中國設有34個辦事處,擁有兩千多名員工,在上海設有全球研發中心,在大連設有軟件開發中心,還有兩個製造工廠。

美國官員表示,羅克韋爾與數十所中國大學有長期合作關係,這讓美國官員感到擔憂。

根據全球情報科技初創公司開拓者科技 (Strider Technologies)的數據,羅克韋爾在中國的一些員工與中共軍方大學、國有企業、政府運營的人才計劃和政府的其它部門有直接聯繫。

羅克韋爾在中國的很多員工直接畢業於被稱為「國防七子」的中共軍隊大學

《華日》查閱的統計數據顯示,至少有217名羅克韋爾在中國的現有員工與一所民辦大學有直接關係,這所民辦大學由負責中共國防的政府機構管理。至少有15名羅克韋爾現任員工與中共政府控制的組織有直接關係。

「此公司處於美中戰略競爭的前線」,開拓者科技首席執行官格雷格·萊維斯克 (Greg Levesque )說,「它成為了中共破壞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目標或工具。」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