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普京阅兵缩水 台海兵演结果惨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点:海军少将曝光台海兵演惨烈,近万敌人登岛;普京“胜利日”阅兵,天上无飞机,地上只一辆坦克;捷克总统透露,乌军7万大军严阵以待,大反攻随时开打;8枚高超音速“匕首”导弹全被击落,俄军逃离前线。

兵推台海之战 第一周结果极其惨烈

最近,有台湾的朋友来美,交谈中虽然没有直接谈论台海危机的话题,但主动提到了台湾明年开始实施的义务兵役制,从4个月延长到1年的必要性,话里话外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中共武力攻台的担忧。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最近美国对台政策有了极大的变化,近日,美国退役海军少将蒙哥马利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就透露了惊人的消息,从台海之战开打的惨烈局势,到美国对台从军备辅助急速转为直接入台参战的巨大变化,内容劲爆。

这位蒙哥马利将军说:“我认为在未来6到12个月,会开始看到台湾和美国的军队,包括海军、空军和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更流畅地一起行动。”

蒙哥马利表示,过去10年,美国国会曾希望美台军队一起演习,但美国国防部没有这么做。是因为之前的几位美国总统,包括奥巴马、川普甚至现任总统拜登,都不愿因为这件事与中共产生摩擦。而这次的改变得益于去年12月签署的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因此才有了美国国会命令国防部与台湾进行兵推、桌面演习和作战演习。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美军3月份已派出超过一百位现役教官驻台,协助国军部队训练。在我看来,美国最近的一系列加速推进,其实也是受到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一次台海冲突兵棋推演所刺激,而当时直接参与了这次兵棋推演的蒙哥马利,也对外透露了这次兵推得出的惨烈战况。

其实,这次兵推中,即使是台海之战打响后第一周的结果就极其惨烈,让人触目惊心。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国防专家麦特里克在这次兵推中扮演红军(共军)的角色。他表示,开战一周后,蓝军(美军)会损失90多架飞机、2艘攻击潜艇,另有3艘攻击潜艇受损,2艘两栖舰艇沉没,1艘航母受损。

红军(共军)更是损失惨重,有150多架飞机、15艘潜艇、100多艘水面舰艇和一艘航空母舰被击毁。而在10到14天内双方都将耗尽所有的远程导弹。之后,红军靠着人海战术还是会有5万人能跨海冲到台湾岛,不过在之后的登陆抢滩战中,4万人会被消灭掉。

这是多么惨烈的一个情景,而且别忘了,即使共军损失巨大,但按照推演,仍然有近1万战士成功登上台湾岛,后果难以预料。

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国会和政府因此惊醒,如果不马上改变以往类似“绥靖”的政策,等于是让民主台湾的3千万人民陷入专制独裁政府的残暴铁蹄之下。

 

美国需要马上做的5大动作

因此由这次兵棋推演中,美国军事专家总结出了避免这类局势发生,美国需要马上做的5大动作。

其中第四,就是恢复已经停止了近40年的美台联合军演,增进双方军队的行动默契,整合系统;最后一点就是,美台双方都需要增进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和抗打击性,为战争做好准备。

在我看来,美国近期的一系列动作,说明美国高层正在快速推进上面提到的防卫台湾的5大方面,包括: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4月27日首次进行模拟登陆台湾、协助反击中共入侵的军演,布拉加司令(Jonathan P. Braga)首次对外公开把中共称为敌方。

5月1日,有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组团访问了台湾,美台将联合制造飞弹等武器,打造台湾军火库。而乌克兰战场上无人机的应用,已经证明在未来战场上无人机的巨大威慑力,而这次美台的合作就特别包含了:双方携手打造独特的无人机供应链。美国的技术优势,配合台湾在中小型无人机的制造强项,将会快速提升台湾的国防自主和防卫能力。

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表示:“不管是无人机或飞弹,美台合作模式非常像iPhone,也就是,设计跟研发是在美国本土,生产交给台湾代工厂,属于强强联手。另外,联合制造的军用无人机也可以完美配合美国的卫星系统,确保战时发挥最大战力。”

美台之间的加速合作还不仅仅是在五角大楼和军火商的层级,据彭博社报导,拜登总统可能会引用对乌克兰军援时用过的应急授权模式,直接调出美国库存武器向台湾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那么这5亿美元可以买到多少武器呢?

军事专家苏紫云表示,5亿美元大约可以买3000枚标枪飞弹,或者6000枚刺针飞弹,或是500枚鱼叉反舰飞弹,或120枚爱国者3型飞弹,会让台湾战力大增。而台湾国防部已经公开表示“乐观其成”,看来这一媒体爆料并不是空穴来风。

刚才说到的对台湾的应急授权模式是从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模式借鉴来的,也因此,乌克兰军队才能以弱胜强,在号称称第二大军事强国的攻击下,坚守一年多,而且现在面临真正的大反攻的开始。

捷克总统:乌军7万大军大反攻随时开打

最近,捷克总统帕维尔透露,“乌克兰正在准备最多9个机械化旅进行反攻,总共大约有7万人、900辆装甲运兵车和315辆坦克。”

这位捷克总统可是来头不小,帕维尔之前是一位将军,曾任北约首席军事顾问,以他的背景和现在的身份,透露出来的消息可信度极高。

当然,不仅仅是坦克和装甲车,最近,乌军表示将建立8个“无人机攻击连”,并首次展示了新成立的一个“无人机攻击连”的所有装备,

可以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大中小型无人攻击机和机动车辆。这可是世界上首次出现的无人机攻击连。这其中就包括了土耳其新提供的轰炸无人机。

俄“胜利纪念日”庆典大幅缩水 瓦格纳喊要撤军

再来看看俄军一方:5月9日是俄罗斯的“胜利纪念日”,普京在命令大规模轰炸基辅的同时,出席了在莫斯科红场的纪念仪式。有两件事格外值得注意:一是普京居然没有邀请中共参加,中方国内没有一人前往。而去年阅兵,中共曾派出一百多人的军队仪仗队参与;另外,就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开幕前突然身体不适,被救护车送到机场没出席就回国了。而外界也发现阅兵队伍大规模缩水,武器展示更是少得可怜。

这是红场上的普京,有人说这个是替身,好像是有点不像啊,你们说呢?俄罗斯去年“胜利纪念日”的阅兵展示了131种不同类型的武器,但到了今年却只有10种不同的武器系统。甚至整个阅兵队伍里只有一辆老式的俄制T-34型坦克来撑场,您别笑,只有一辆坦克,而且还是乌克兰当年生产的。

今年俄军阅兵更是取消了空中阅兵和飞行表演,破天荒出现了“胜利日”阅兵,地上只有一辆坦克,天上什么都没有的怪异景象。另外,俄罗斯至少有6个地区(包括克里米亚)和21个城市取消了当地的胜利日游行。

而主动发起战争的普京在仪式上却说:“一场真实的战争正被强加于我们的祖国。”

与此同时,远在俄乌前线的俄国瓦格纳雇佣兵头子普⾥戈津,再次出尔反尔,之前他先是说要在10号撤军,在俄军高层答应提供武器弹药后又改口说先不撤了,9号“胜利纪念日”当天,他再次改口,声称“仍然没有拿到弹药”并对俄国国防部发出最后通牒。

普⾥戈津还告知,就在头一天,俄军一支部队已经放弃了巴赫穆特的阵地,因此造成了瓦格纳守军侧翼阵地出现了近2公里的战线缺口。普⾥戈津指控俄军高级将领正在“糊弄”普京关于乌克兰前线的真实战况。

冯德莱恩再次访问基辅 美军援乌克兰

也是在同一天,美国政府9号宣布,开始执行提供给乌克兰的12亿美元安全援助的新方案。美国官员表示,乌克兰将获得155公厘榴弹炮弹药、反无人机弹药,还将提供军事卫星照片和多种训练资金。

还是在同一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9号再次访问基辅,在冯德莱恩达到之前几小时,乌克兰空军宣布,周一晚上,俄罗斯从黑海向乌克兰东部发射的8枚号称达10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匕首”导弹全部被击落。基辅的防空警报在冯德莱恩到达的前一小时刚好结束。

大战在即,一边是众志成城,兵强马壮,一边是武器匮乏,内讧逃离,不知道等到明年的今天,俄罗斯和乌克兰又将会是什么面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