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普京閲兵縮水 台海兵演結果慘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海軍少將曝光台海兵演慘烈,近萬敵人登島;普京「勝利日」閲兵,天上無飛機,地上只一輛坦克;捷克總統透露,烏軍7萬大軍嚴陣以待,大反攻隨時開打;8枚高超音速「匕首」導彈全被擊落,俄軍逃離前線。

兵推台海之戰 第一週結果極其慘烈

最近,有台灣的朋友來美,交談中雖然沒有直接談論台海危機的話題,但主動提到了台灣明年開始實施的義務兵役制,從4個月延長到1年的必要性,話裡話外可以感受到他們對中共武力攻台的擔憂。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最近美國對台政策有了極大的變化,近日,美國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就透露了驚人的消息,從台海之戰開打的慘烈局勢,到美國對台從軍備輔助急速轉為直接入台參戰的巨大變化,內容勁爆。

這位蒙哥馬利將軍說:「我認為在未來6到12個月,會開始看到台灣和美國的軍隊,包括海軍、空軍和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更流暢地一起行動。」

蒙哥馬利表示,過去10年,美國國會曾希望美台軍隊一起演習,但美國國防部沒有這麼做。是因為之前的幾位美國總統,包括奧巴馬、川普甚至現任總統拜登,都不願因為這件事與中共產生摩擦。而這次的改變得益於去年12月簽署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因此才有了美國國會命令國防部與台灣進行兵推、桌面演習和作戰演習。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美軍3月份已派出超過一百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國軍部隊訓練。在我看來,美國最近的一系列加速推進,其實也是受到美國國會眾議院的一次台海衝突兵棋推演所刺激,而當時直接參與了這次兵棋推演的蒙哥馬利,也對外透露了這次兵推得出的慘烈戰況。

其實,這次兵推中,即使是台海之戰打響後第一週的結果就極其慘烈,讓人觸目驚心。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國防專家麥特里克在這次兵推中扮演紅軍(共軍)的角色。他表示,開戰一週後,藍軍(美軍)會損失90多架飛機、2艘攻擊潛艇,另有3艘攻擊潛艇受損,2艘兩棲艦艇沉沒,1艘航母受損。

紅軍(共軍)更是損失慘重,有150多架飛機、15艘潛艇、100多艘水面艦艇和一艘航空母艦被擊毀。而在10到14天內雙方都將耗盡所有的遠程導彈。之後,紅軍靠著人海戰術還是會有5萬人能跨海衝到台灣島,不過在之後的登陸搶灘戰中,4萬人會被消滅掉。

這是多麼慘烈的一個情景,而且別忘了,即使共軍損失巨大,但按照推演,仍然有近1萬戰士成功登上台灣島,後果難以預料。

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國會和政府因此驚醒,如果不馬上改變以往類似「綏靖」的政策,等於是讓民主台灣的3千萬人民陷入專制獨裁政府的殘暴鐵蹄之下。

 

美國需要馬上做的5大動作

因此由這次兵棋推演中,美國軍事專家總結出了避免這類局勢發生,美國需要馬上做的5大動作。

其中第四,就是恢復已經停止了近40年的美台聯合軍演,增進雙方軍隊的行動默契,整合系統;最後一點就是,美台雙方都需要增進網絡系統的安全性和抗打擊性,為戰爭做好準備。

在我看來,美國近期的一系列動作,説明美國高層正在快速推進上面提到的防衛台灣的5大方面,包括: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4月27日首次進行模擬登陸台灣、協助反擊中共入侵的軍演,布拉加司令(Jonathan P. Braga)首次對外公開把中共稱為敵方。

5月1日,有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團訪問了台灣,美台將聯合製造飛彈等武器,打造台灣軍火庫。而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的應用,已經證明在未來戰場上無人機的巨大威懾力,而這次美台的合作就特別包含了:雙方攜手打造獨特的無人機供應鏈。美國的技術優勢,配合台灣在中小型無人機的製造強項,將會快速提升台灣的國防自主和防衛能力。

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表示:「不管是無人機或飛彈,美台合作模式非常像iPhone,也就是,設計跟研發是在美國本土,生產交給台灣代工厰,屬於強強聯手。另外,聯合製造的軍用無人機也可以完美配合美國的衛星系統,確保戰時發揮最大戰力。」

美台之間的加速合作還不僅僅是在五角大樓和軍火商的層級,據彭博社報導,拜登總統可能會引用對烏克蘭軍援時用過的應急授權模式,直接調出美國庫存武器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裝備。那麼這5億美元可以買到多少武器呢?

軍事專家蘇紫雲表示,5億美元大約可以買3000枚標槍飛彈,或者6000枚刺針飛彈,或是500枚魚叉反艦飛彈,或120枚愛國者3型飛彈,會讓台灣戰力大增。而台灣國防部已經公開表示「樂觀其成」,看來這一媒體爆料並不是空穴來風。

剛才説到的對台灣的應急授權模式是從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模式借鑑來的,也因此,烏克蘭軍隊才能以弱勝強,在號稱稱第二大軍事強國的攻擊下,堅守一年多,而且現在面臨真正的大反攻的開始。

捷克總統:烏軍7萬大軍大反攻隨時開打

最近,捷克總統帕維爾透露,「烏克蘭正在準備最多9個機械化旅進行反攻,總共大約有7萬人、900輛裝甲運兵車和315輛坦克。」

這位捷克總統可是來頭不小,帕維爾之前是一位將軍,曾任北約首席軍事顧問,以他的背景和現在的身分,透露出來的消息可信度極高。

當然,不僅僅是坦克和裝甲車,最近,烏軍表示將建立8個「無人機攻擊連」,並首次展示了新成立的一個「無人機攻擊連」的所有裝備,

可以看到這些密密麻麻的大中小型無人攻擊機和機動車輛。這可是世界上首次出現的無人機攻擊連。這其中就包括了土耳其新提供的轟炸無人機。

俄「勝利紀念日」慶典大幅縮水 瓦格納喊要撤軍

再來看看俄軍一方: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紀念日」,普京在命令大規模轟炸基輔的同時,出席了在莫斯科紅場的紀念儀式。有兩件事格外值得注意:一是普京居然沒有邀請中共參加,中方國內沒有一人前往。而去年閱兵,中共曾派出一百多人的軍隊儀仗隊參與;另外,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開幕前突然身體不適,被救護車送到機場沒出席就回國了。而外界也發現閲兵隊伍大規模縮水,武器展示更是少得可憐。

這是紅場上的普京,有人說這個是替身,好像是有點不像啊,你們説呢?俄羅斯去年「勝利紀念日」的閲兵展示了131種不同類型的武器,但到了今年卻只有10種不同的武器系統。甚至整個閲兵隊伍裡只有一輛老式的俄製T-34型坦克來撐場,您別笑,只有一輛坦克,而且還是烏克蘭當年生產的。

今年俄軍閲兵更是取消了空中閱兵和飛行表演,破天荒出現了「勝利日」閲兵,地上只有一輛坦克,天上什麼都沒有的怪異景象。另外,俄羅斯至少有6個地區(包括克里米亞)和21個城市取消了當地的勝利日遊行。

而主動發起戰爭的普京在儀式上卻說:「一場真實的戰爭正被強加於我們的祖國。」

與此同時,遠在俄烏前線的俄國瓦格納雇傭兵頭子普⾥戈津,再次出爾反爾,之前他先是說要在10號撤軍,在俄軍高層答應提供武器彈藥後又改口說先不撤了,9號「勝利紀念日」當天,他再次改口,聲稱「仍然沒有拿到彈藥」並對俄國國防部發出最後通牒。

普⾥戈津還告知,就在頭一天,俄軍一支部隊已經放棄了巴赫穆特的陣地,因此造成了瓦格納守軍側翼陣地出現了近2公里的戰線缺口。普⾥戈津指控俄軍高級將領正在「糊弄」普京關於烏克蘭前線的真實戰況。

馮德萊恩再次訪問基輔 美軍援烏克蘭

也是在同一天,美國政府9號宣布,開始執行提供給烏克蘭的12億美元安全援助的新方案。美國官員表示,烏克蘭將獲得155公厘榴彈砲彈藥、反無人機彈藥,還將提供軍事衛星照片和多種訓練資金。

還是在同一天,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9號再次訪問基輔,在馮德萊恩達到之前幾小時,烏克蘭空軍宣布,週一晚上,俄羅斯從黑海向烏克蘭東部發射的8枚號稱達10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匕首」導彈全部被擊落。基輔的防空警報在馮德萊恩到達的前一小時剛好結束。

大戰在即,一邊是眾志成城,兵強馬壯,一邊是武器匱乏,內訌逃離,不知道等到明年的今天,俄羅斯和烏克蘭又將會是什麼面貌?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