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国众议员桑托斯被捕 涉13项罪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美国司法部在周三(5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乔治·桑托斯George Santos)被控犯有欺诈、洗钱和盗窃公共资金等13项罪名,于周三早上在纽约长岛被拘留。

《国会山报》报导,这些指控包括七项电汇欺诈罪、三项洗钱罪、一项盗窃公共资金罪和两项向众议院作出重大虚假陈述的罪名。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称,他被关押在长岛的联邦法院,将于下午1点左右被提审。

路透社报导,预计他将在纽约的一个联邦法院出庭。

美国检察官布赖恩‧皮斯(Breon Peace)在一份声明中说:“综合起来,起诉书中的指控,指控桑托斯依靠反复的不诚实和欺骗,入选国会大厦(当选议员)并为自己谋取私利。他利用政治捐款中饱私囊,非法申请本应发给因疫情而失业的纽约人的失业救济金,并向众议院撒谎。”

尽管受到起诉,桑托斯仍可以留在国会并继续代表他的选区。

根据众议院规则,如果一名成员被指控犯有重罪并被判处两年或两年以上徒刑,他们应该辞去委员会职务并退出党的领导,直到法律程序最终结果是无罪释放、案件取消或罪名减少到低于重罪。桑托斯目前不在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任职,他在1月份因争议不断加剧而辞去委员会职务。

周二,在有报导称检察官对桑托斯提起诉讼时,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没有呼吁桑托斯辞职。麦卡锡表示他将像过去对待被起诉的议员一样,处理不断发展的局势。

13项罪名围绕三个计划展开,桑托斯被指控向公众和政府机构歪曲财务状况。超过一半的指控,五项电汇欺诈罪和三项洗钱罪,涉及指控桑托斯指示一名未具名人士与潜在捐助者沟通,谎称他们的资金将用于购买桑托斯竞选活动的电视广告。

但根据起诉书,这些捐款据称转入了桑托斯个人银行账户,他将这些资金用于个人开支,包括购买名牌服装和清偿个人债务。

起诉书还指控桑托斯在COVID-19大流行最初几个月谎称自己失业后,骗取了超过24,0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检察官指控桑托斯盗窃公款和另外两项电汇欺诈罪。

桑托斯自宣誓就职前就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他的简历和传记受到质疑。去年11月,34岁的桑托斯在一个主要由纽约长岛富人区组成的选区当选后不久,《纽约时报》和其它媒体披露,桑托斯的个人简历基本上是编造出来的。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