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衆議員桑托斯被捕 涉13項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在週三(5月10日)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喬治·桑托斯George Santos)被控犯有欺詐、洗錢和盜竊公共資金等13項罪名,於週三早上在紐約長島被拘留。

《國會山報》報導,這些指控包括七項電匯欺詐罪、三項洗錢罪、一項盜竊公共資金罪和兩項向眾議院作出重大虛假陳述的罪名。美國紐約東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稱,他被關押在長島的聯邦法院,將於下午1點左右被提審。

路透社報導,預計他將在紐約的一個聯邦法院出庭。

美國檢察官布賴恩‧皮斯(Breon Peace)在一份聲明中說:「綜合起來,起訴書中的指控,指控桑托斯依靠反覆的不誠實和欺騙,入選國會大廈(當選議員)並為自己謀取私利。他利用政治捐款中飽私囊,非法申請本應發給因疫情而失業的紐約人的失業救濟金,並向眾議院撒謊。」

儘管受到起訴,桑托斯仍可以留在國會並繼續代表他的選區。

根據眾議院規則,如果一名成員被指控犯有重罪並被判處兩年或兩年以上徒刑,他們應該辭去委員會職務並退出黨的領導,直到法律程序最終結果是無罪釋放、案件取消或罪名減少到低於重罪。桑托斯目前不在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任職,他在1月份因爭議不斷加劇而辭去委員會職務。

週二,在有報導稱檢察官對桑托斯提起訴訟時,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沒有呼籲桑托斯辭職。麥卡錫表示他將像過去對待被起訴的議員一樣,處理不斷發展的局勢。

13項罪名圍繞三個計劃展開,桑托斯被指控向公眾和政府機構歪曲財務狀況。超過一半的指控,五項電匯欺詐罪和三項洗錢罪,涉及指控桑托斯指示一名未具名人士與潛在捐助者溝通,謊稱他們的資金將用於購買桑托斯競選活動的電視廣告。

但根據起訴書,這些捐款據稱轉入了桑托斯個人銀行帳戶,他將這些資金用於個人開支,包括購買名牌服裝和清償個人債務。

起訴書還指控桑托斯在COVID-19大流行最初幾個月謊稱自己失業後,騙取了超過24,0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檢察官指控桑托斯盜竊公款和另外兩項電匯欺詐罪。

桑托斯自宣誓就職前就一直受到密切關注,因為他的簡歷和傳記受到質疑。去年11月,34歲的桑托斯在一個主要由紐約長島富人區組成的選區當選後不久,《紐約時報》和其它媒體披露,桑托斯的個人簡歷基本上是編造出來的。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