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打压外资咨询公司 欧美商会同表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

中共打压外资咨询公司 欧美商会同表不安

中共官方5月8日发布通报说,外国咨询公司凯盛融英(Capvision)是“境外情报机构帮凶”,遭到查处,并抓捕了至少二人。

中共党媒报导说,苏州市国家安全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对辖区内的咨询企业凯盛融英信息科技公司苏州分公司,开展了联合搜查行动。同时“凯盛融英”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多地的办公室也都遭到突袭检查。

这是中共打压外企的最新一起案例,最近几个月来,先后有美国企业尽职调查业者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北京办事处被查抄,员工被拘留;贝恩公司(Bain&Company)上海办事处被突击搜查;还有日本安斯泰来制药员工遭控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美国晶片制造商美光(Micron)因涉及“国家安全”被调查等。

5月9日,在中国的欧洲联盟(EU)和美国商会都表示,北京扩大《反间谍法》,并对在中国经营的咨询公司展开调查,令他们感到不安,说这类行动正在破坏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中国欧盟商会发表声明说,这些打压行动释出的信号令人担忧,凸显了在中国营运的外国公司所感受的不确定性。

上海美国商会会除了对这类打压行动表示担忧外,还要求中共当局说明“红线”划在哪里,让业内人士避免“触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