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打壓外資諮詢公司 歐美商會同表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

中共打壓外資諮詢公司 歐美商會同表不安

中共官方5月8日發布通報說,外國諮詢公司凱盛融英(Capvision)是「境外情報機構幫凶」,遭到查處,並抓捕了至少二人。

中共黨媒報導說,蘇州市國家安全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統計局,對轄區內的諮詢企業凱盛融英信息科技公司蘇州分公司,開展了聯合搜查行動。同時「凱盛融英」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多地的辦公室也都遭到突襲檢查。

這是中共打壓外企的最新一起案例,最近幾個月來,先後有美國企業盡職調查業者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北京辦事處被查抄,員工被拘留;貝恩公司(Bain&Company)上海辦事處被突擊搜查;還有日本安斯泰來製藥員工遭控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美國晶片製造商美光(Micron)因涉及「國家安全」被調查等。

5月9日,在中國的歐洲聯盟(EU)和美國商會都表示,北京擴大《反間諜法》,並對在中國經營的諮詢公司展開調查,令他們感到不安,說這類行動正在破壞投資人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中國歐盟商會發表聲明說,這些打壓行動釋出的信號令人擔憂,凸顯了在中國營運的外國公司所感受的不確定性。

上海美國商會會除了對這類打壓行動表示擔憂外,還要求中共當局說明「紅線」劃在哪裡,讓業內人士避免「觸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