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重启核酸检测 全国跟进?百姓公开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中国长假之后,各地疫情数据飙升,广东东莞宣布重启核酸检测,引起不满。民众担心全国会跟进。百姓对此公开表示质疑。

河南媒体人:“明明是5月4号世卫宣布新冠疫情都结束了,怎么一天之后东莞又让做核酸呢?东莞这一反常举动是要打脸世卫组织吗?做出这样的安排到底是为了人民的健康?还是为了人民的钱包呢?他们是为了人民?还是为了人民币呢?东莞此举无疑引发了舆论近乎一边倒的质疑。”

陕西媒体人:“为什么要做核酸检测,目前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有人联系了当地的卫健委,给出的回应是,我们是按照相关的规定,应广大老百姓的要求。此消息一出,再次引发了老百姓的怒骂。我真的想不明白了,核酸检测就算做出来阳性,你们又该对老百姓采取什么样的举措?如果什么措施都不采取,那做这样的东西又有何用?”

5月5日,就在世界卫生组织解除新冠病毒警报的同一天,广东东莞市东城街道发布连续8天的核酸通知,引起民众不满。

河南媒体人:“有网友表示了东莞反常核酸操作,会不会是企业和地方官员之间的一次密谋配合?或者有其它猫腻呢?如果地方上再有对新冠检测的要求,那么这背后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了。”

安徽淮北市民众:“比起核酸的需求,老百姓更需要的是真金白银。把经济搞上去,好钢硬在刀刃上,把力量用在该用的地方。依我看呀,重启核酸真是劳民伤财,你不要简单问题复杂化。其实很简单,直接让各大药店推出核酸检测试剂盒,而且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这就够了呀,每个人都会,而且必须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就不劳您再操心了。”

5月8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共专家陈操宣称,目前中国新冠病毒的主要流行株已经变成了XBB系列变异株。

此前,中共专家张文宏也表示,五一假期后,医院急诊发热就诊病人,以及城市污水中病毒含量都略有回升。

河北媒体人:“新冠可以写进历史了,但我们是不是走入了平均寿命逐年降低的一个时代?这估计谁也说不好。作为卫生事件结束了,但作为疫情它并没有结束,甚至还有不少人此时此刻正在阳或者二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