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重啓核酸檢測 全國跟進?百姓公開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中國長假之後,各地疫情數據飆升,廣東東莞宣布重啓核酸檢測,引起不滿。民眾擔心全國會跟進。百姓對此公開表示質疑。

河南媒體人:「明明是5月4號世衛宣布新冠疫情都結束了,怎麼一天之後東莞又讓做核酸呢?東莞這一反常舉動是要打臉世衛組織嗎?做出這樣的安排到底是為了人民的健康?還是為了人民的錢包呢?他們是為了人民?還是為了人民幣呢?東莞此舉無疑引發了輿論近乎一邊倒的質疑。」

陝西媒體人:「為什麼要做核酸檢測,目前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說法。有人聯繫了當地的衛健委,給出的回應是,我們是按照相關的規定,應廣大老百姓的要求。此消息一出,再次引發了老百姓的怒罵。我真的想不明白了,核酸檢測就算做出來陽性,你們又該對老百姓採取什麼樣的舉措?如果什麼措施都不採取,那做這樣的東西又有何用?」

5月5日,就在世界衛生組織解除新冠病毒警報的同一天,廣東東莞市東城街道發布連續8天的核酸通知,引起民眾不滿。

河南媒體人:「有網友表示了東莞反常核酸操作,會不會是企業和地方官員之間的一次密謀配合?或者有其它貓膩呢?如果地方上再有對新冠檢測的要求,那麼這背後的問題絕對不是小事了。」

安徽淮北市民眾:「比起核酸的需求,老百姓更需要的是真金白銀。把經濟搞上去,好鋼硬在刀刃上,把力量用在該用的地方。依我看呀,重啟核酸真是勞民傷財,你不要簡單問題複雜化。其實很簡單,直接讓各大藥店推出核酸檢測試劑盒,而且政府給予一定的補貼,這就夠了呀,每個人都會,而且必須為自己的健康負責,就不勞您再操心了。」

5月8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共專家陳操宣稱,目前中國新冠病毒的主要流行株已經變成了XBB系列變異株。

此前,中共專家張文宏也表示,五一假期後,醫院急診發熱就診病人,以及城市污水中病毒含量都略有回升。

河北媒體人:「新冠可以寫進歷史了,但我們是不是走入了平均壽命逐年降低的一個時代?這估計誰也說不好。作為衛生事件結束了,但作為疫情它並沒有結束,甚至還有不少人此時此刻正在陽或者二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