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再遭导弹袭击 瓦格纳不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在莫斯科准备庆祝5月9日的胜利日假期之际,俄军在7日晚间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的飞弹攻击。另外,乌克兰陆军总司令表示,俄罗斯加强了对“巴赫姆特”的轰炸,试图在9日之前夺下这座城市。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纳特7日表示,一夜之间共有六枚飞弹射向乌克兰,但都没有击中目标。莫斯科正准备在9日胜利日之前,在基辅和整个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的飞弹攻击。

乌克兰陆军总司令瑟尔斯基7日晚上表示,俄罗斯正加强对巴赫姆特的炮击,希望在9日之前夺下这座城市,他誓言将尽一切努力阻止俄军。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7日表示,在他威胁要将前线部队撤出巴赫姆特之后,已获得俄罗斯军方承诺提供更多弹药;他们将不会从巴赫姆特撤军。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一夜之间,我们收到了战斗命令,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果你跳过秘密信息,(战斗命令)它说我们已经得到承诺,我们将获得继续我们的行动所需的弹药和武器。”

在乌克兰即将发起大反攻的关键时刻,普里戈津5日却突然宣布,将于10日撤出巴赫姆特战场;并痛斥俄罗斯政府官员停止弹药供应,导致他的瓦格纳战士大量牺牲。普里戈津的立场在7日大反转,并不太出乎外界的预料;此前普里格津也多次做出类似威胁,以博取关注度和筹码。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