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次拟制裁中国公司 冯德莱恩将访基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英国《金融时报》周日(5月7日)报导,欧盟提议对多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这些公司被指控向俄罗斯出售武器配件。这是乌俄战争以来,欧盟首次计划制裁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

根据《金融时报》制裁名单中的两家中国公司和五家香港公司是:三合成半导体、金派科技信诺电子希舸电子、Asia Pacific Links、Tordan Industry和Alpha Trading Investments。

其中,三合成半导体、金派科技信诺电子希舸电子等四家公司已被美国制裁。美国表示,金派科技是俄罗斯军工复合体中多个实体的中国供应商。

预计,欧盟国家将在本周讨论这项制裁提案。

周一欧盟委员会宣布,冯德莱恩将于周二欧洲日当天,前往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重申欧盟对乌克兰坚定不移的支持。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里克·马默:“明天,主席(冯德莱恩)将前往乌克兰基辅,她将在那里会见泽连斯基总统,并重申欧盟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欧盟已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采取了十项制裁措施,挫败俄罗斯经济,使其难以筹组战争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