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砍死 家属讨说法遭打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近日,湖南一位年轻男子在火车上,被一个陌生人持18公分长刀杀害,被害人家属向铁路方面讨要说法,却遭到打压,引起关注。

男子火车上被砍 20分钟无人救助

5月7日,#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持刀杀害#的话题冲上热搜。网传视频显示,事件发生在5月4日,在K435次列车上,一名年轻男子被一个陌生人用18公分的长刀杀害,男子被砍了多刀,临死前夺下长刀,并死死拽住凶手,避免了更多乘客遇害,后凶手被当场制服。

视频中,狭窄的火车过道上,一名男子匍匐在地,身上血迹斑斑,围观的乘客惊呼“都是血、都是血、都是血!”

据知情人透露,受害男子是一名舞蹈演员,名叫谷巩,是家中独子。当时,他蹲在火车箱连接处抽烟,正好上来这个杀人犯,他没有防范被刀抹了脖子。临死前,谷巩把杀人犯的刀拽住,压在自己胸下,避免了车箱里更多人发生悲剧。

受害人表哥对九派新闻证实,表弟是独生子,与杀人犯根本不认识。据车上的乘客说,表弟与杀人犯没有任何冲突,他突然拿一把刀出来,对着表弟砍。

“十来分钟,列车上的乘警才过来,把凶手制伏。”受害人表哥说,表弟被砍后,很久都没有人来救助:“在舅妈心中,每一秒都是很久的感觉,20分钟了,都没有人来救,不管是乘客还是列车员,都没有人来。”

他提出两点质疑:“第一点,刀怎么可以上车;第二点,10到20分钟都没有人来救。必须要严惩这件事情。”

据《新京报》报导,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的知情人士说,凶手35岁,重庆人,此前曾两次持刀伤人,两次强制戒毒。报导说,目前受害人家属正在和铁路方面沟通。

受害人家属维权遭打压

这起凶杀案发生后,受害人家属向铁路方面讨要说法,却遭到打压,相关信息被审查。在曝光的视频画面中,受害人母亲声泪俱下地质问铁路方面的负责人,“这么长一把刀,你们怎么可以随意就让他带上车,你们这个安检工作做到位了没有?做成什么样子了?”

受害人母亲还指责铁路方面救治不及时,列车员来后,医药箱又打不开,返回去找钥匙,儿子的黄金救治时间被耽误。

受害人表姐在社交媒体账号“爱的世界只有你”详细披露了事件经过,控诉广铁集团不作为,家属无处伸张正义,引起舆论关注。

她发文称,事发当晚,表弟和姑姑从株洲上车,要在耒阳下车。火车经过衡山站,一个陌生男子带着18公分的长刀上车,安检员没检查出来。男子上车十多分钟,表弟就被杀害了,死之前抢过刀压在肚子下面,杀人犯见没刀了猛拉车门想逃跑。

事发后,广铁集团推脱责任,称表弟的死与他们没有关系。受害人表姐呼吁舆论支持家属维权,说她们现在被施压、控制、删帖、限流,无处伸张正义。

她悲愤地说:“我们作为被害人家属全部被困住了”,“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到底要怎么为自己伸张正义?”

(微博截图)

18公分长刀变“小刀” 引发舆论质疑

这起案件引发舆论一片哗然,网友纷纷对铁路部门提出质疑,说平时自己进火车站,连指甲钳、剃须刀、挂在钥匙串上的小刀、电钻等都无法带进去,为何这个凶手可以把18公分长的刀带上火车,引发了这次本可以避免的悲剧。

(微博截图)

此外,铁路警方对这起案件的回应也受到网友抨击。警方称凶手作案用的是一把“小刀”。网友质疑:“凶器什么时候从18公分长变成是一把小刀了?摇身一变!”

“小刀的意思是推脱责任么?”“说小刀就是故意模糊概念”“铁路方面的责任没得跑。”

新唐人记者5月8日查询发现,关于凶手持18公分长刀上火车的报导,在网易还能看到,但其他许多大陆媒体都把报导删除了,改成了“小刀”的内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