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車上被陌生人砍死 家屬討說法遭打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近日,湖南一位年輕男子在火車上,被一個陌生人持18公分長刀殺害,被害人家屬向鐵路方面討要說法,卻遭到打壓,引起關注。

男子火車上被砍 20分鐘無人救助

5月7日,#男子火車上被陌生人持刀殺害#的話題衝上熱搜。網傳視頻顯示,事件發生在5月4日,在K435次列車上,一名年輕男子被一個陌生人用18公分的長刀殺害,男子被砍了多刀,臨死前奪下長刀,並死死拽住凶手,避免了更多乘客遇害,後凶手被當場制服。

視頻中,狹窄的火車過道上,一名男子匍匐在地,身上血跡斑斑,圍觀的乘客驚呼「都是血、都是血、都是血!」

據知情人透露,受害男子是一名舞蹈演員,名叫谷鞏,是家中獨子。當時,他蹲在火車箱連接處抽菸,正好上來這個殺人犯,他沒有防範被刀抹了脖子。臨死前,谷鞏把殺人犯的刀拽住,壓在自己胸下,避免了車箱裡更多人發生悲劇。

受害人表哥對九派新聞證實,表弟是獨生子,與殺人犯根本不認識。據車上的乘客說,表弟與殺人犯沒有任何衝突,他突然拿一把刀出來,對著表弟砍。

「十來分鐘,列車上的乘警才過來,把凶手制伏。」受害人表哥說,表弟被砍後,很久都沒有人來救助:「在舅媽心中,每一秒都是很久的感覺,20分鐘了,都沒有人來救,不管是乘客還是列車員,都沒有人來。」

他提出兩點質疑:「第一點,刀怎麼可以上車;第二點,10到20分鐘都沒有人來救。必須要嚴懲這件事情。」

據《新京報》報導,廣州鐵路公安局衡陽公安處的知情人士說,凶手35歲,重慶人,此前曾兩次持刀傷人,兩次強制戒毒。報導說,目前受害人家屬正在和鐵路方面溝通。

受害人家屬維權遭打壓

這起凶殺案發生後,受害人家屬向鐵路方面討要說法,卻遭到打壓,相關信息被審查。在曝光的視頻畫面中,受害人母親聲淚俱下地質問鐵路方面的負責人,「這麼長一把刀,你們怎麼可以隨意就讓他帶上車,你們這個安檢工作做到位了沒有?做成什麼樣子了?」

受害人母親還指責鐵路方面救治不及時,列車員來後,醫藥箱又打不開,返回去找鑰匙,兒子的黃金救治時間被耽誤。

受害人表姐在社交媒體帳號「愛的世界只有你」詳細披露了事件經過,控訴廣鐵集團不作為,家屬無處伸張正義,引起輿論關注。

她發文稱,事發當晚,表弟和姑姑從株洲上車,要在耒陽下車。火車經過衡山站,一個陌生男子帶著18公分的長刀上車,安檢員沒檢查出來。男子上車十多分鐘,表弟就被殺害了,死之前搶過刀壓在肚子下面,殺人犯見沒刀了猛拉車門想逃跑。

事發後,廣鐵集團推脫責任,稱表弟的死與他們沒有關係。受害人表姐呼籲輿論支持家屬維權,說她們現在被施壓、控制、刪帖、限流,無處伸張正義。

她悲憤地說:「我們作為被害人家屬全部被困住了」,「我們普通的老百姓到底要怎麼為自己伸張正義?」

(微博截圖)

18公分長刀變「小刀」 引發輿論質疑

這起案件引發輿論一片嘩然,網友紛紛對鐵路部門提出質疑,說平時自己進火車站,連指甲鉗、剃鬚刀、掛在鑰匙串上的小刀、電鑽等都無法帶進去,為何這個凶手可以把18公分長的刀帶上火車,引發了這次本可以避免的悲劇。

(微博截圖)

此外,鐵路警方對這起案件的回應也受到網友抨擊。警方稱凶手作案用的是一把「小刀」。網友質疑:「凶器什麼時候從18公分長變成是一把小刀了?搖身一變!」

「小刀的意思是推脫責任麼?」「說小刀就是故意模糊概念」「鐵路方面的責任沒得跑。」

新唐人記者5月8日查詢發現,關於凶手持18公分長刀上火車的報導,在網易還能看到,但其他許多大陸媒體都把報導刪除了,改成了「小刀」的內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