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拦截俄最先进导弹 分析:中俄核讹诈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乌克兰空军5月6日宣布,他们利用新获得的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成功击落了一枚俄罗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专家分析,这意味着中俄对世界的核讹诈已经破产。

乌克兰空军部队周六表示,防空部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击落了一枚俄军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周六表示,这表明,乌克兰已成熟掌握了使用美制先进武器的技术。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这代表着乌克兰使用美军这方面装备的技术越来越成熟了,他们也能够探测到俄罗斯导弹的发射行踪,一旦(导弹)进入雷达的侦测目标的时候,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它就会启动,再用最适当的时间点去拦截。”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认为,这意味着俄罗斯的核讹诈已经破产。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这意味着俄罗斯的核武器基本上就被废掉了,因为核武器它也需要导弹发射的嘛。如果防空导弹系统能够拦截的话,普京将失去最后一个讹诈世界的本钱,而中共也该傻眼了。因为中共也是凭着核武器,才认为北约不敢在中共武装入侵台湾的时候跟中共开战。”

章天亮博士分析,乌克兰空军成功拦截俄军高超音速导弹,将极大震摄中共和朝鲜政权。

章天亮博士:“中共的导弹防御系统肯定是比不上美国的,而且美国的话,它可以把这核潜艇开到你家门口,就像俄亥俄级核潜艇开到韩国的外海,它在那地方发射导弹的话,中共是很难拦截的。中共和俄罗斯各自的杀手锏就是核武器,包括北韩,也是一样。但是如果你的核武器扔不到对方的领土上,半中间就被人拦下来的话,那这个核武器又有什么作用呢?”

章天亮博士认为,该系统将在防御侵略战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章天亮博士:“也许可能美国早就测试过这样的武器,所以才可以放心的让乌克兰发动反攻,甚至收复克里米亚,不用担心普京使用核武器的问题。所以爱国者防御系统真的是定海神针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