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攔截俄最先進導彈 分析:中俄核訛詐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烏克蘭空軍5月6日宣布,他們利用新獲得的美製「愛國者」防空系統,成功擊落了一枚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專家分析,這意味著中俄對世界的核訛詐已經破產。

烏克蘭空軍部隊週六表示,防空部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上空,擊落了一枚俄軍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週六表示,這表明,烏克蘭已成熟掌握了使用美製先進武器的技術。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這代表著烏克蘭使用美軍這方面裝備的技術越來越成熟了,他們也能夠探測到俄羅斯導彈的發射行蹤,一旦(導彈)進入雷達的偵測目標的時候,愛國者導彈防空系統它就會啟動,再用最適當的時間點去攔截。」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認為,這意味著俄羅斯的核訛詐已經破產。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這意味著俄羅斯的核武器基本上就被廢掉了,因為核武器它也需要導彈發射的嘛。如果防空導彈系統能夠攔截的話,普京將失去最後一個訛詐世界的本錢,而中共也該傻眼了。因為中共也是憑著核武器,才認為北約不敢在中共武裝入侵臺灣的時候跟中共開戰。」

章天亮博士分析,烏克蘭空軍成功攔截俄軍高超音速導彈,將極大震攝中共和朝鮮政權。

章天亮博士:「中共的導彈防禦系統肯定是比不上美國的,而且美國的話,它可以把這核潛艇開到你家門口,就像俄亥俄級核潛艇開到韓國的外海,它在那地方發射導彈的話,中共是很難攔截的。中共和俄羅斯各自的殺手鐧就是核武器,包括北韓,也是一樣。但是如果你的核武器扔不到對方的領土上,半中間就被人攔下來的話,那這個核武器又有什麼作用呢?」

章天亮博士認為,該系統將在防禦侵略戰爭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章天亮博士:「也許可能美國早就測試過這樣的武器,所以才可以放心的讓烏克蘭發動反攻,甚至收復克里米亞,不用擔心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問題。所以愛國者防禦系統真的是定海神針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