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干燥野火肆虐 加拿大亚伯达省逾2万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加拿大亚伯达省(Alberta)因炎热干燥,出现规模“前所未见”的103处野火,覆盖面积达到12万1909公顷。当局6日宣布,当地数万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当地的一名野火专家表示,“在这个季节的初期,就看到这么多火灾活动,这是非常不寻常的。”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30分,共有2万4511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省长史密斯(Danielle Smith)6日表示,“亚伯达省的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一个炎热干燥的春季,且因为有许多引火物,只需要一点火花就能点燃真正可怕的野火。这些情况造成本省现在面临的前所未见状况。”

自昨天(5日)上午11时以来,已发生45起新火灾。昨天亚伯达省有5200名居民被下令疏散。(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史密斯说,“就我记忆所及,我从来没在野火季节看过这么多个社区同时疏散。”

她宣布,已预留15亿加币作为紧急基金,并将在今天(6日)稍晚就是否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做出决定。

亚伯达省居民预定于5月29日前往投票站,选举新的地方政府。史密斯说,选举将按计划举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