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乾燥野火肆虐 加拿大亞伯達省逾2萬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因炎熱乾燥,出現規模「前所未見」的103處野火,覆蓋面積達到12萬1909公頃。當局6日宣布,當地數萬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當地的一名野火專家表示,「在這個季節的初期,就看到這麼多火災活動,這是非常不尋常的。」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30分,共有2萬4511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省長史密斯(Danielle Smith)6日表示,「亞伯達省的大部分地區都經歷了一個炎熱乾燥的春季,且因為有許多引火物,只需要一點火花就能點燃真正可怕的野火。這些情況造成本省現在面臨的前所未見狀況。」

自昨天(5日)上午11時以來,已發生45起新火災。昨天亞伯達省有5200名居民被下令疏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史密斯說,「就我記憶所及,我從來沒在野火季節看過這麼多個社區同時疏散。」

她宣布,已預留15億加幣作為緊急基金,並將在今天(6日)稍晚就是否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做出決定。

亞伯達省居民預定於5月29日前往投票站,選舉新的地方政府。史密斯說,選舉將按計劃舉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