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军资讯作战 Meta删除大量水军账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中共网军Meta旗下社交平台脸书与instagram利用假账号,散播亲中共虚假言论,遭到删除。脸书母公司Meta的报告指出,中共网军在脸书与instagram平台上伪装成新闻和智库的账号,并使用Deepfake人工智慧技术制图来以假乱真。

这些账号会伪装成美洲或欧洲组织,并散播亲中共言论,包括警告抵制2022北京奥运的人,以及宣称维吾尔人有舒适的生活条件等等。

Meta已经将超过100个网军账号删除。该公司的全球威胁情报事务主管尼莫表示,中共的影响力正在往网路发展,利用多元化策略去争取国际话语权,他强调俄罗斯就曾经以类似策略影响2016美国总统大选。

随着明年美国大选来临,有官员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中共的活动。

另一方面,中国合肥国防科技大学的研究小组与中共军方发表一篇研究报告中承认,中方的防空防御网难以有效拦截美军F-35战机。

报告指出,若美军出动数百架F-35突破中共海防,将负责台海战情的东部主要导弹基地夷为平地,共军将会难以进行对台海的进攻。

根据南华早报分析,中共在此示弱可能是想警示共军强化雷达与电子战的能力。

与此同时,中共再次修订反间谍法,将间谍行为扩大至对国家机关、涉密单位或关键基础设施的网路攻击。有学者认为该法案的定义相当模糊,解释权都掌握在中共手里。

中华民国陆委会警告,这将提高台湾人赴中国的风险,在进行各项活动中,哪怕只是拍照留念,都有可能被冠上间谍的罪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