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資訊作戰 Meta刪除大量水軍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中共網軍Meta旗下社交平台臉書與instagram利用假帳號,散播親中共虛假言論,遭到刪除。臉書母公司Meta的報告指出,中共網軍在臉書與instagram平台上偽裝成新聞和智庫的帳號,並使用Deepfake人工智慧技術製圖來以假亂真。

這些帳號會偽裝成美洲或歐洲組織,並散播親中共言論,包括警告抵制2022北京奧運的人,以及宣稱維吾爾人有舒適的生活條件等等。

Meta已經將超過100個網軍帳號刪除。該公司的全球威脅情報事務主管尼莫表示,中共的影響力正在往網路發展,利用多元化策略去爭取國際話語權,他強調俄羅斯就曾經以類似策略影響2016美國總統大選。

隨著明年美國大選來臨,有官員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中共的活動。

另一方面,中國合肥國防科技大學的研究小組與中共軍方發表一篇研究報告中承認,中方的防空防禦網難以有效攔截美軍F-35戰機。

報告指出,若美軍出動數百架F-35突破中共海防,將負責台海戰情的東部主要導彈基地夷為平地,共軍將會難以進行對台海的進攻。

根據南華早報分析,中共在此示弱可能是想警示共軍強化雷達與電子戰的能力。

與此同時,中共再次修訂反間諜法,將間諜行為擴大至對國家機關、涉密單位或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有學者認為該法案的定義相當模糊,解釋權都掌握在中共手裡。

中華民國陸委會警告,這將提高台灣人赴中國的風險,在進行各項活動中,哪怕只是拍照留念,都有可能被冠上間諜的罪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