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国会议员 加拿大外长:考虑驱逐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中共对加拿大国会议员,以及他在中国的家人,进行威胁一事,引起国际关注。加拿大政府周四召见中共大使,同时考虑驱逐中共外交官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情报部门告知华裔国会议员庄文浩,他因多次批评中共人权问题,他和家人已被中共列为威胁目标,并试图追踪和恐吓他在香港的家人。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周四表示,绝不容忍中共威胁恐吓国会议员的行为。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我可以告诉你会有行动。 这一系列行动的第一部分是,现在外交部副部长正在与中共大使通话并召见他。 我也直接向中共外长提出了这个问题。”

赵美兰强调,加拿大将采取行动,包括驱逐中共外交官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我们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国干涉。而且,我们在考虑后果时,将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包括驱逐外交官在内。”

2021年,庄文浩在加拿大国会发起议会投票,谴责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罪行。同年,他与其他立法者还一起听取了国家安全局,关于外国干涉与威胁的简报。当时庄文浩就已被中共驻多伦多领馆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赵美兰表示,支持庄文浩谴责中共侵犯人权问题。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认识到,作为一个国家和一个议会,我们有一个重要的立场,它始终是加拿大 成员的一部分,那就是要指出侵犯人权的情况和行为, 包括中共,因为中共是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参与者。”

庄文浩也希望加拿大政府尽快驱逐威胁他的中共官员。

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我希望执行部长们通知大使,这位赵先生,应该尽快离开或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