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國會議員 加拿大外長:考慮驅逐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中共對加拿大國會議員,以及他在中國的家人,進行威脅一事,引起國際關注。加拿大政府週四召見中共大使,同時考慮驅逐中共外交官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情報部門告知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他因多次批評中共人權問題,他和家人已被中共列為威脅目標,並試圖追蹤和恐嚇他在香港的家人。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週四表示,絕不容忍中共威脅恐嚇國會議員的行為。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我可以告訴你會有行動。 這一系列行動的第一部分是,現在外交部副部長正在與中共大使通話並召見他。 我也直接向中共外長提出了這個問題。」

趙美蘭強調,加拿大將採取行動,包括驅逐中共外交官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而且,我們在考慮後果時,將所有選擇都擺在桌面上,包括驅逐外交官在內。」

2021年,莊文浩在加拿大國會發起議會投票,譴責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同年,他與其他立法者還一起聽取了國家安全局,關於外國干涉與威脅的簡報。當時莊文浩就已被中共駐多倫多領館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趙美蘭表示,支持莊文浩譴責中共侵犯人權問題。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要認識到,作為一個國家和一個議會,我們有一個重要的立場,它始終是加拿大 成員的一部分,那就是要指出侵犯人權的情況和行為, 包括中共,因為中共是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參與者。」

莊文浩也希望加拿大政府盡快驅逐威脅他的中共官員。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我希望執行部長們通知大使,這位趙先生,應該盡快離開或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