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智囊姚监复住养老院 被禁止写文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中国知名学者、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目前住在北京一家养老院,据知情人透露,他被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被禁止写文章,让他感到非常痛苦。

5月3日,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和朋友一起,到房山随园养老中心看望姚监复,之前虽然已电话预约,但还是几经周折才见到本人。5日,高瑜告诉新唐人,姚监复有糖尿病,现在耳聋,视力不好,脸对脸才能看清是谁,远一点就看不清了。

高瑜:“那一天不让我们进,我们费了多少周折才让他出来在门口见,就说他受限制了,不许他在这个养老院写东西,他不会用电脑,都是用笔耕的,我看他脑子还可以,他就说脑子不成了,就是不让他写,他就非常痛苦,他觉得活着没意思了。”

照片显示,高瑜和几位朋友在车道上,隔着起落架与姚监复见面。高瑜表示,她们安慰姚监复时,受到红衣女看护捣乱,还挡在姚监复面前不让她录像,见面没多久,不到11点就告别了。

高瑜:“那个看护就拉着他说:回去吃饭,回去吃饭,我们10点多到的,他就10点40开始吃饭。姚监复说了无数遍你把我饭打到房间里,那个女人就不成了,这就开始闹了,就挡着,把老人家从椅子上拽起来,我们说你是服务员呢,应该照顾老人呢,怎么这么欺负人呢?不让老人说话,怎么跟看守一样,这不是监狱!”

高瑜还提到,姚监复的妻子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几乎不能行走,夫妇俩住养老院好多年了,之前住在河北企业家孙大午办的老人院几年,在那里过的挺好,收费又便宜,在这家养老院两年了,都没见过朋友,还遭到监控,以前姚监复在家时就被监控,买东西都有人跟着。

91岁的姚监复为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之一,曾任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1992年转任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直到退休,2008年被评为“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