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9号演习台北市府前登场 首模拟战事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民安9号演习4日在台北市登场,这次演习首度加入战争项目,实作模拟遭共军攻击的情境。台北市长蒋万安证实,现场有美方人员到场观摩。

模拟共军弹袭,造成车辆翻覆,人员受困,消防和搜救人员立刻出动救人,派出空拍机和大型救助车协助。另一头,搜救犬在倒塌的房子里寻找生还者。

位在市府旁边的101金融大楼,则是演练疏散避难,各楼层听到警报声响后,陆续集结在一楼,这是北市民安9号演习,首次以战争灾害为主轴。

台北市长蒋万安:“这一次整个演习的想定,就是以如果台北市发生战事跟灾害,国军无法支援救灾任务的时候,台北市我们如何来及时的调度跟整合。”

国防部副部长柏鸿辉:“我相信我们的敌人看到我们这样精湛的士气,和我们这样纯熟的预防战争的概念,它不至于轻启战端。”

有别于过往国防部都会动员国军支援,这次是由台北市自身完成,现场除了美国媒体到场采访外,看台上的宾客也有许多外国脸孔。

蒋万安:“(今天也有AIT跟美国国防部的军方人员来观摩)确实有美方人员,相关细节我想也不方便评论,但是我们也都尊重相关人员的安排。”

记者詹咏茹:“台北市除了以战灾为主轴,今年也首度将100名替代役、备役役男纳入演练,并依照他们的专长,去支援治安或救护等辅助性的任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