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9號演習台北市府前登場 首模擬戰事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民安9號演習4日在台北市登場,這次演習首度加入戰爭項目,實作模擬遭共軍攻擊的情境。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現場有美方人員到場觀摩。

模擬共軍彈襲,造成車輛翻覆,人員受困,消防和搜救人員立刻出動救人,派出空拍機和大型救助車協助。另一頭,搜救犬在倒塌的房子裡尋找生還者。

位在市府旁邊的101金融大樓,則是演練疏散避難,各樓層聽到警報聲響後,陸續集結在一樓,這是北市民安9號演習,首次以戰爭災害為主軸。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一次整個演習的想定,就是以如果台北市發生戰事跟災害,國軍無法支援救災任務的時候,台北市我們如何來及時的調度跟整合。」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我相信我們的敵人看到我們這樣精湛的士氣,和我們這樣純熟的預防戰爭的概念,它不至於輕啟戰端。」

有別於過往國防部都會動員國軍支援,這次是由台北市自身完成,現場除了美國媒體到場採訪外,看台上的賓客也有許多外國臉孔。

蔣萬安:「(今天也有AIT跟美國國防部的軍方人員來觀摩)確實有美方人員,相關細節我想也不方便評論,但是我們也都尊重相關人員的安排。」

記者詹詠茹:「台北市除了以戰災為主軸,今年也首度將100名替代役、備役役男納入演練,並依照他們的專長,去支援治安或救護等輔助性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