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退休教师陈兆志面临追加起诉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因言获罪,已经被关押3年多,他患有严重脑退化,沟通和行动都有困难。近期律师为他申请取保候审,但遭到当局拒绝。同时,他还面临追加起诉,5月9日将再度上庭。

内蒙维权律师胡宝龙被羁押半年多后获释

内蒙古通辽市蒙古族维权律师胡宝龙,因参与当地反对全面汉化教育的抗议活动,以及微信群中与境外朋友谈及内蒙古现状等话题。2020年9月被以向境外“泄露秘密”为由刑拘。之后,外界一直没有他的消息。5月4日,维权网报导说,他被关押半年多后,2021年5月已获释。

男子重庆挑战水上浮桥 众目睽睽下溺亡

中国一名28岁男子,五一期间与家人到重庆市后湖水云天休闲度假区旅游,在挑战水上浮桥时不慎落水,他没有穿救身衣,落水后也没有救生员协助,在众目睽睽下溺水身亡。目前相关单位已经介入调查,水云天也暂时停业。

清华教授郭于华被限制出境

北京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上周与先生自驾游到深圳,准备过境去香港,结果在海关受阻,深圳海关拿出一份北京市公安局的文件,告诉她在限制出境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