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退休教師陳兆志面臨追加起訴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陳兆志,因言獲罪,已經被關押3年多,他患有嚴重腦退化,溝通和行動都有困難。近期律師爲他申請取保候審,但遭到當局拒絕。同時,他還面臨追加起訴,5月9日將再度上庭。

內蒙維權律師胡寶龍被羈押半年多後獲釋

內蒙古通遼市蒙古族維權律師胡寶龍,因參與當地反對全面漢化教育的抗議活動,以及微信群中與境外朋友談及內蒙古現狀等話題。2020年9月被以向境外「泄露秘密」為由刑拘。之後,外界一直沒有他的消息。5月4日,維權網報導說,他被關押半年多後,2021年5月已獲釋。

男子重慶挑戰水上浮橋 眾目睽睽下溺亡

中國一名28歲男子,五一期間與家人到重慶市後湖水雲天休閑度假區旅遊,在挑戰水上浮橋時不慎落水,他沒有穿救身衣,落水後也沒有救生員協助,在眾目睽睽下溺水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水雲天也暫時停業。

清華教授郭於華被限制出境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郭於華,上週與先生自駕游到深圳,準備過境去香港,結果在海關受阻,深圳海關拿出一份北京市公安局的文件,告訴她在限制出境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