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汇丰上季获利增加两倍 澳洲央行再加息25个基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汇丰周二公布上季财报,税前获利129亿美元,年增幅达到211%,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2亿美元和分析师预测的86.4亿美元。央行纷纷加息,提振了汇丰收入,汇丰自2019年来首次派发季度股息。

澳洲央行周二意外宣布调升现金利率25个基点,来到3.85%。而之前,市场普遍预测澳洲央行会保持利率不变。央行行长洛威表示7%的通胀率依然过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到正常区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乔治艾娃周一表示,各国央行快速升息造成货币紧缩,冲击到了部分银行的弱点,并警告金融系统动荡可能会大幅升级,尤其是较小型和较脆弱的银行。

日圆周二继续走低,欧元兑日圆来到151.31的价位,为十五年来的新高,美元兑日圆也一度来到137.77,接近今年以来的最高价位。日本央行宣布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使市场对欧美升息更具信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