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匯豐上季獲利增加兩倍 澳洲央行再加息25個基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匯豐週二公布上季財報,稅前獲利129億美元,年增幅達到211%,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2億美元和分析師預測的86.4億美元。央行紛紛加息,提振了匯豐收入,匯豐自2019年來首次派發季度股息。

澳洲央行週二意外宣布調升現金利率25個基點,來到3.85%。而之前,市場普遍預測澳洲央行會保持利率不變。央行行長洛威表示7%的通脹率依然過高,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到正常區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喬治艾娃週一表示,各國央行快速升息造成貨幣緊縮,衝擊到了部分銀行的弱點,並警告金融系統動盪可能會大幅升級,尤其是較小型和較脆弱的銀行。

日圓週二繼續走低,歐元兌日圓來到151.31的價位,為十五年來的新高,美元兌日圓也一度來到137.77,接近今年以來的最高價位。日本央行宣布保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使市場對歐美升息更具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