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第一共和银行被收购 纽森赞反应迅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总部位于加州的第一共和银行在倒闭后,于周一(1日)由监管机构接管,并由摩根大通银行收购。加州州长纽森对此称赞了相关机构的快速反应,避免了公司裁员和储户损失。

加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DFPI)周一(5月1日)正式任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第一共和银行。而第一共和银行所有的存款和大部分资产,约1730亿美元的贷款和300亿美元的证券等,将一律出售给摩根大通。

对此,加州州长纽森在声明中,赞赏加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快速反应,稳定了局势,避免了裁员,并且保护了银行的储户。

根据《城市新闻社》报导,截止2022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共有7,213名员工,服务于加州、佛州、纽约州等州。在被摩根大通银行收购后,所有银行门店周一营业状况正常。

事实上,自3月初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已经有3家银行宣布倒闭。此次的银行收购,避免了美股银行业的进一步动荡,同样也得到总统拜登的赞赏。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