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第一共和银行将被FDIC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据彭博社周六(4月29日)报导,第一共和银行最快可能在周末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而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银行,被要求在周日前提交对收购第一共和银行的报价。

报导中说,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周四晚些时候就与银行联系,寻找有兴趣的买家。

知情人士说,根据周五提交的这些文件,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至少邀请了两家公司,参与下一步的竞标。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周五(28日)收盘下跌43%,本周市值蒸发75%。股价触及2.99美元的历史低点。

目前,该银行的市值接近5.57亿美元,与2021年11月,超过400亿美元的峰值相去甚远。

尽管第一共和银行会倒闭,但专家认为,只要找到收购方,造成的影响可能是有限的。

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商业法项目副主任V. GERARD COMIZIO :“如果这发生在一个月前,我认为人们会像所有银行监管机构和银行业一样,产生极大的担忧,这有点像基本上传染,就是一家银行将导致另一家银行倒闭的概念,银行挤兑,尤其是拥有大量未投保存款的银行。上个月市场已经稳定下来。 所以,很可能,我认为大多数对此感兴趣的各方都在希望,会有接管人,会有买家,然后基本上会相对平静。”

如果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进入破产管理程序,这将是3月以来,倒闭的第三家美国银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