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埃尔多安:土耳其情报机构击毙伊斯兰国头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月30日表示,该国情报机构,击毙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库拉希”。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是我第一次宣布这个消息,昨天,土耳其国家情报组织在叙利亚的行动消灭了这个人。”

据报道,这次行动地点位于叙利亚北部城镇金地雷斯,土耳其情报和安全部队锁定了库拉希藏身的一个被用作伊斯兰学校的废弃农场。

当地居民表示,冲突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埃尔多安:“我们国家的情报组织一直在追踪所谓的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侯赛因·库拉希,已经跟踪他很久了。”

库拉希去年11月成为伊斯兰国头目。今年4月,该组织疑似在叙利亚杀害了至少41人。

埃尔多安:“我们将毫无例外地继续打击恐怖组织。”

伊斯兰国组织2014年成立,一度占据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地区,要在中东地区建立政教合一的极端伊斯兰国家。2018年,美国将其定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