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埃爾多安:土耳其情報機構擊斃伊斯蘭國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4月30日表示,該國情報機構,擊斃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庫拉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這是我第一次宣布這個消息,昨天,土耳其國家情報組織在敘利亞的行動消滅了這個人。」

據報道,這次行動地點位於敘利亞北部城鎮金地雷斯,土耳其情報和安全部隊鎖定了庫拉希藏身的一個被用作伊斯蘭學校的廢棄農場。

當地居民表示,衝突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能聽到巨大的爆炸聲。

埃爾多安:「我們國家的情報組織一直在追蹤所謂的伊斯蘭國領導人,阿布·侯賽因·庫拉希,已經跟蹤他很久了。」

庫拉希去年11月成為伊斯蘭國頭目。今年4月,該組織疑似在敘利亞殺害了至少41人。

埃爾多安:「我們將毫無例外地繼續打擊恐怖組織。」

伊斯蘭國組織2014年成立,一度佔據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大片地區,要在中東地區建立政教合一的極端伊斯蘭國家。2018年,美國將其定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