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内第三家倒闭 第一共和银行出售给摩根大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在短短两个月内,继硅谷银行标志银行后,“第一共和银行”成为第三家倒闭的美国中型银行,周一(5月1日),该银行已由监管机构接管,并将所有存款和大部分资产,出售给摩根大通银行。

美国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已经接管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与摩根大通达成收购和承接协议,摩根大通银行承担第一共和银行的所有存款与基本全部资产。第一共和银行在八个州的84家分支机构,将作为摩根大通银行的分支机构重新开放,储户将可以完全存取所有存款。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截至4月13日,第一共和银行的总资产约为2290亿美元,存款总额约为1040亿美元。

摩根大通周一发布通告,确认收购第一共和银行。

通告说:“作为收购的一部分,摩根大通正在承担所有的存款,包括投保的和未投保的。”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摩根大通的财务实力、能力和商业模式使他们能尽量减少存款保险基金的成本。

去年底,美联储将第一共和银行列为规模第14位的美国商业银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估计,接管第一共和银行将使其存款保险基金损失130亿美元。 此前,为拯救硅谷银行,该基金损失了200亿美元。

周一,“五一”劳动节假期,许多地区休市,少数开盘的东京股市,股价上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