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月內第三家倒閉 第一共和銀行出售給摩根大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在短短兩個月內,繼硅谷銀行標誌銀行後,「第一共和銀行」成為第三家倒閉的美國中型銀行,週一(5月1日),該銀行已由監管機構接管,並將所有存款和大部分資產,出售給摩根大通銀行。

美國監管機構週一表示,已經接管了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第一共和銀行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與摩根大通達成收購和承接協議,摩根大通銀行承擔第一共和銀行的所有存款與基本全部資產。第一共和銀行在八個州的84家分支機構,將作為摩根大通銀行的分支機構重新開放,儲戶將可以完全存取所有存款。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表示,截至4月13日,第一共和銀行的總資產約為2290億美元,存款總額約為1040億美元。

摩根大通週一發布通告,確認收購第一共和銀行。

通告說:「作爲收購的一部分,摩根大通正在承擔所有的存款,包括投保的和未投保的。」

摩根大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表示,摩根大通的財務實力、能力和商業模式使他們能儘量減少存款保險基金的成本。

去年底,美聯儲將第一共和銀行列為規模第14位的美國商業銀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估計,接管第一共和銀行將使其存款保險基金損失130億美元。 此前,為拯救硅谷銀行,該基金損失了200億美元。

週一,「五一」勞動節假期,許多地區休市,少數開盤的東京股市,股價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