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债务重组协议遇挫 恒大延长同意费截止日

【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中国地产开发商恒大的境外债务重组程序又遇挑战,部分方案未获足够支持。恒大宣布延长同意费截止日至5月18日,在此时间前加入协议的债权人,可额外获得未偿还本金0.25%同意费。

中国恒大集团于4月3日宣布已和债权人特别小组成员签订了3份重组支持协议、独立公布1份协议,正式进入债务重组程序。同时,为了吸引其他境外债权人支持,适用重组支持协议,且持有合格限制性债务的债权人,只要在4月27日前签订并支持,将可额外获得所持有未偿还本金的0.25%金额,作为同意费用。

恒大27日发布公告指出,由于部分债权人仍需时间完成加入重组协议的内部程序,因此决定延长同意费截止时间至5月18日。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重组方案的门槛为75%,然而截至目前,4组债权方案之中,仅两组达标。

4份重组支持协议分别为和债权人特别小组签订的“A组重组支持协议”、“景程重组支持协议”和“天基重组支持协议”,以及独立发布的“C组重组支持协议”。其中,“A组重组支持协议”的同意率达77%、“景程重组支持协议”达91%,跨过重组门槛;“天基重组支持协议”以及“C组重组支持协议”则分别为64%和30%。

根据恒大的重组支持协议,适用A组和C组方案的债权人有两种选择,第一项是选择将债务换为新发行,期限为10至12年的票据;另一项则是将债务转换为期限为5至9年的新票据,或交换恒大物业及大新能源汽车发行的债券。

至于适用景程重组支持协议的债权人,将依其债权比例配发由景程发行本金总额为65亿美元的新票据;适用天基重组支持协议的债权人,将依其债权比例配发由天基发行的本金总额为8亿美元的新票据。

(转自台湾中央社/原标题《债务重组协议无足够支持 恒大延长同意费截止日》)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