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債務重組協議遇挫 恆大延長同意費截止日

【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的境外債務重組程序又遇挑戰,部分方案未獲足夠支持。恆大宣布延長同意費截止日至5月18日,在此時間前加入協議的債權人,可額外獲得未償還本金0.25%同意費。

中國恆大集團於4月3日宣布已和債權人特別小組成員簽訂了3份重組支持協議、獨立公布1份協議,正式進入債務重組程序。同時,為了吸引其他境外債權人支持,適用重組支持協議,且持有合格限制性債務的債權人,只要在4月27日前簽訂並支持,將可額外獲得所持有未償還本金的0.25%金額,作為同意費用。

恆大27日發布公告指出,由於部分債權人仍需時間完成加入重組協議的內部程序,因此決定延長同意費截止時間至5月18日。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重組方案的門檻為75%,然而截至目前,4組債權方案之中,僅兩組達標。

4份重組支持協議分別為和債權人特別小組簽訂的「A組重組支持協議」、「景程重組支持協議」和「天基重組支持協議」,以及獨立發布的「C組重組支持協議」。其中,「A組重組支持協議」的同意率達77%、「景程重組支持協議」達91%,跨過重組門檻;「天基重組支持協議」以及「C組重組支持協議」則分別為64%和30%。

根據恆大的重組支持協議,適用A組和C組方案的債權人有兩種選擇,第一項是選擇將債務換為新發行,期限為10至12年的票據;另一項則是將債務轉換為期限為5至9年的新票據,或交換恆大物業及大新能源汽車發行的債券。

至於適用景程重組支持協議的債權人,將依其債權比例配發由景程發行本金總額為65億美元的新票據;適用天基重組支持協議的債權人,將依其債權比例配發由天基發行的本金總額為8億美元的新票據。

(轉自台灣中央社/原標題《債務重組協議無足夠支持 恆大延長同意費截止日》)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