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 打击太阳能中企洗产地避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周五 (28 日) ,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终止东南亚四国太阳能板关税豁免,以打击中企将出口美国的太阳能板,通过在东南亚国家组装“洗产地”,逃避美国的重税。

周五 (28 日) ,美国众议院以221票对202票 ,推翻了拜登政府关于太阳能产业进口的规定。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比尔·波西:“这允许使用强迫劳动的中国太阳能制造商,规避美国贸易法,并向美国倾销次级产品。”

这项决议的目的是要使拜登政府恢复对从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太阳能产业征收关税,这些国家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

拜登政府去年6月,暂停两年对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征收太阳能电池板关税,让进口商有时间调整。

但根据美国商务部调查,部分中国太阳能板大厂,为了规避美国课征的重税,将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板,转到东南亚国家组装“洗产地”。

民主党人参议员布朗指出,“拜登总统弄错了这一点”。强调美国太阳能制造商,恰恰经常被迫与中国的廉价劳动力竞争。

下周这项议案将被送到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审议。但总统拜登已经表明,若议案通过,他将予以否决。届时,这项决议案将需要争取三分之二的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以推翻拜登的否决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Melina Wisecup、李梅 、高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