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 打擊太陽能中企洗產地避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週五 (28 日)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終止東南亞四國太陽能板關稅豁免,以打擊中企將出口美國的太陽能板,通過在東南亞國家組裝「洗產地」,逃避美國的重稅。

週五 (28 日) ,美國眾議院以221票對202票 ,推翻了拜登政府關於太陽能產業進口的規定。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比爾·波西:「這允許使用強迫勞動的中國太陽能製造商,規避美國貿易法,並向美國傾銷次級產品。」

這項決議的目的是要使拜登政府恢復對從東南亞國家進口的太陽能產業徵收關稅,這些國家使用中國製造的零部件。

拜登政府去年6月,暫停兩年對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徵收太陽能電池板關稅,讓進口商有時間調整。

但根據美國商務部調查,部分中國太陽能板大廠,為了規避美國課徵的重稅,將出口到美國的太陽能板,轉到東南亞國家組裝「洗產地」。

民主黨人參議員布朗指出,「拜登總統弄錯了這一點」。強調美國太陽能製造商,恰恰經常被迫與中國的廉價勞動力競爭。

下週這項議案將被送到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審議。但總統拜登已經表明,若議案通過,他將予以否決。屆時,這項決議案將需要爭取三分之二的多數國會議員支持,以推翻拜登的否決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李梅 、高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