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70周年韩国国会促进韩美议员联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韩国国会今年2月通过了《韩美同盟70周年特别决议案》,内容包括创建韩美议员联盟。日前,韩国国会举行“创建韩美议员联盟必要性”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正式开始创建韩美议员联盟

韩国国会周三(4月26日)举行“创建韩美议员联盟必要性”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正式启动创建韩美议员联盟。

国会议长金振杓在开幕词中强调,今年是韩美同盟70周年,为了今后的70年,韩美两国议会间的合作非常重要。

威尔逊中心亚洲项目局长苏米·特里受邀做主题发言,他表示,韩美同盟70周年之际,两国正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现在是建立两国议会间交流的好时机。

最近,美国在牵制中共的同时,加强了本国制造业,确保供应链自主,特别是在半导体、电动汽车领域实行“美国优先”。这会给韩国企业带来一定负担,韩国国会希望通过议会外交,促成两国议会的直接沟通。

庆熙大学教授徐正健:“重点是相互同时创建(联系渠道),如果只有我们努力创建的话会很难实现。现在美国也充分理解了韩国的必要性、韩国的地位等。因此,希望美国国会也在同一时间建立韩美议员联盟,需要实现制度化。另一个是韩美议员联盟规模必然会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安保、通商和科学三种非常重要的领域内,应该推进小组议员交流。”

也有议员强调,在国会高度关注全球局势的情况下,朝野就外交安保问题进行合作非常必要。

韩国国会计划围绕创建韩美议员联盟问题,将继续进行后续的相关研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金燕 朴宰显 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