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生活艰难 越来越多中国人冒险入境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疫情爆发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掀起走线热潮,想逃出中国。其中一些人穿越南美洲来到美墨边境,希望能进入美国。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不惜跋山涉水、历经艰险,也要移民美国呢?来看报导。

近日,又一批数百名中国人,徒步穿越拉丁美洲来到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部的美墨边境。他们沿栅栏边排成长长一队,等待接受美国边境巡逻人员的检查。

这条艰辛、遥远的走线路程,已让他们疲惫不堪,但他们脸上却都露出了欣慰与期待的微笑。

来自中国的移民:“我感到很放松,而且我可以呼吸得更舒服, 是很少见的。这里的人,这里的警察,都非常友善, 这就是我脑海中的美国。 ”

来自中国的移民:“我先从湖北到香港,然后从香港坐飞机到泰国,然后从泰国坐飞机到土耳其,然后是厄瓜多尔,再经南美洲到美国这里。”

他们大部分是从厄瓜多尔入境,冒险穿越哥伦比亚和巴拿马之间的丛林,最终抵达美墨边境。虽然历经千难万险,甚至面临生死的考验,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加入的人反而越来越多。

代理中国公民非法移民的律师:“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中国(共)有严苛的清零政策,所以基本上一切都封了,家封了,企业封了,整个国家都封了。人们不能一直呆在家里盯着墙看。 他们必须赚钱以维持生计。房贷要还,饭要上桌,他们在国内没有机会。”

专家分析,疫情期间中共实施封锁,而获得美国签证又非常困难,所以普通民众被迫冒险偷渡,逃离中国。

移民战略总监埃里克·芬奇:“中国的疫情最严重,即使在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取消限制之后,也限制进出中国的旅行。”

这批中国移民中,也有一部分是基督徒,他们表示来美国是为了躲避北京当局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

西雅图法律科技初创公司Boundless Immigration移民战略主管埃里克·芬奇:“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生活),我们都喜欢,你知道,承认了他们是难民和移民,然后用安全有序的方式,提供便利为他们到美国。”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数据,来自中国的庇护者在美国移民法庭的胜诉率为58%。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统计,2022年10月以来的六个月内,在美墨边境逮捕的中国公民有6,500人,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