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生活艱難 越來越多中國人冒險入境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掀起走線熱潮,想逃出中國。其中一些人穿越南美洲來到美墨邊境,希望能進入美國。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惜跋山涉水、歷經艱險,也要移民美國呢?來看報導。

近日,又一批數百名中國人,徒步穿越拉丁美洲來到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南部的美墨邊境。他們沿柵欄邊排成長長一隊,等待接受美國邊境巡邏人員的檢查。

這條艱辛、遙遠的走線路程,已讓他們疲憊不堪,但他們臉上卻都露出了欣慰與期待的微笑。

來自中國的移民:「我感到很放鬆,而且我可以呼吸得更舒服, 是很少見的。這裡的人,這裡的警察,都非常友善, 這就是我腦海中的美國。 」

來自中國的移民:「我先從湖北到香港,然後從香港坐飛機到泰國,然後從泰國坐飛機到土耳其,然後是厄瓜多爾,再經南美洲到美國這裡。」

他們大部分是從厄瓜多爾入境,冒險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之間的叢林,最終抵達美墨邊境。雖然歷經千難萬險,甚至面臨生死的考驗,但他們依然沒有放棄,加入的人反而越來越多。

代理中國公民非法移民的律師:「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中國(共)有嚴苛的清零政策,所以基本上一切都封了,家封了,企業封了,整個國家都封了。人們不能一直呆在家裡盯著牆看。 他們必須賺錢以維持生計。房貸要還,飯要上桌,他們在國內沒有機會。」

專家分析,疫情期間中共實施封鎖,而獲得美國簽證又非常困難,所以普通民眾被迫冒險偷渡,逃離中國。

移民戰略總監埃里克·芬奇:「中國的疫情最嚴重,即使在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取消限制之後,也限制進出中國的旅行。」

這批中國移民中,也有一部分是基督徒,他們表示來美國是為了躲避北京當局對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

西雅圖法律科技初創公司Boundless Immigration移民戰略主管埃里克·芬奇:「在一個完美的世界裡(生活),我們都喜歡,你知道,承認了他們是難民和移民,然後用安全有序的方式,提供便利為他們到美國。」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數據,來自中國的庇護者在美國移民法庭的勝訴率為58%。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統計,2022年10月以來的六個月內,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中國公民有6,500人,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