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北约助乌1550部装甲车230辆坦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北约助乌抗俄 1550部装甲车230辆坦克到位

周四,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和伙伴国已向乌克兰提供1550部装甲车和230辆坦克,以建立部队帮助乌克兰。

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表示,交付的车辆占“承诺给乌克兰作战车辆的98%以上”。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这是“对乌克兰前所未有的军事支援”。

美国官员称华为等中国云公司可能构成威胁

周三,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表示, 华为云和阿里云等中共云计算公司可能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她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时表示, “在我的任期内,我已将 200 多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我们正在积极、不断地调查其他威胁,如果我们认为公司需要列入名单,我会毫不犹豫。”

通用、现代联手韩国电池厂商在美建厂

通用汽车和三星SDI周二宣布,计划投资30多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个电芯制造厂,预计该工厂将于2026年开始运营。

同一天,现代汽车和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表示,双方同意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厂,生产电动汽车电芯。

近来多家汽车和电池生产商计划在北美扩大生产,努力满足本土化规则,及满足激励政策的条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