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北約助烏1550部裝甲車230輛坦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北約助烏抗俄 1550部裝甲車230輛坦克到位

週四,北約(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和夥伴國已向烏克蘭提供1550部裝甲車和230輛坦克,以建立部隊幫助烏克蘭。

斯托爾滕貝格在記者會上表示,交付的車輛占「承諾給烏克蘭作戰車輛的98%以上」。

斯托爾滕貝格強調,這是「對烏克蘭前所未有的軍事支援」。

美國官員稱華為等中國雲公司可能構成威脅

週三,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表示, 華為雲和阿里雲等中共雲計算公司可能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

她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時表示, 「在我的任期內,我已將 200 多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名單,我們正在積極、不斷地調查其他威脅,如果我們認為公司需要列入名單,我會毫不猶豫。」

通用、現代聯手韓國電池廠商在美建廠

通用汽車和三星SDI週二宣布,計劃投資30多億美元,在美國新建一個電芯製造廠,預計該工廠將於2026年開始運營。

同一天,現代汽車和韓國電池製造商SK On表示,雙方同意投資50億美元在美國佐治亞州建廠,生產電動汽車電芯。

近來多家汽車和電池生產商計劃在北美擴大生產,努力滿足本土化規則,及滿足激勵政策的條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