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记者会意外露记者问题卡 双方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洛杉矶时报》4月27日否认提前向白宫提交问题内容,白宫则请记者自行回应。

4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韩国总统的联合记者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被发现手中拿着的卡片上印有记者的名字、照片、代表的媒体以及即将提问的内容等,被质疑这名记者在记者会前就向白宫提交了问题,白宫因此内定这位记者提问。这种行为违背了新闻的公平原则。

“我们的记者没有提前提交给总统任何问题”,《洛杉矶时报》发言人在27日回复多家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你可能得问白宫为总统准备文档的人,为什么他们把这个问题包括了进去。”

《洛杉矶时报》在邮件中解释,考特尼·萨勃拉曼尼亚(Courtney Subramanian)是该报的驻白宫记者,所以白宫新闻办公室经常向她了解她的新闻报导。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27日的记者会上则说:“我想让《洛杉矶时报》的记者为自己辩护。向总统介绍即将在记者会上发问的记者,以及我们预计他们可能会问的问题是完全正常的。”

截至发稿,萨勃拉曼尼亚没有公开回应这个问题。

4月26日,拜登在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会谈后,在白宫玫瑰园回答记者问题。他首先点名《洛杉矶时报》的萨勃拉曼尼亚。

萨勃拉曼尼亚问:“您的首要经济任务一直是在与中国竞争中建立起美国的制造业,韩国企业非常依赖于中国。您限制中共发展芯片制造业的政策是在伤害韩国企业。您在与中共的竞争中伤害了一个重要盟友,(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大选前提升您在国内的政治地位吗?”

拜登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手中拿着卡片的正面意外展示给了记者。上面标注他应该点名的第一个记者是来自《洛杉矶时报》的萨勃拉曼尼亚,她的问题是:“您将如何平衡国内优先的政策和基于盟友的外交政策,比如促使半导体制造业回流。”

当天在回答完萨勃拉曼尼亚的问题后,拜登又点名了ABC的记者玛丽·布鲁斯(Mary Bruce)。之后他就离开了。

布鲁斯的问题正是拜登目前最希望谈论的话题,那就是拜登为什么80岁高龄,依然谋求竞选连任。拜登回答:“我竞选是因为这儿有我要完成的工作。”他接着说,就算美国前总统川普不参加2024总统大选,他也要参选。

目前,不清楚他在点名布鲁斯的时候,是否手中也持有相关布鲁斯的问题提示卡。

拜登就职总统后曾说,他的助手会告诉他应该提问哪些记者。在去年3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初,他曾被拍到手中拿着记者可能提的有关俄乌战争的问题卡片。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