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記者會意外露記者問題卡 雙方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洛杉磯時報》4月27日否認提前向白宮提交問題內容,白宮則請記者自行回應。

4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與韓國總統的聯合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問題時,被發現手中拿著的卡片上印有記者的名字、照片、代表的媒體以及即將提問的內容等,被質疑這名記者在記者會前就向白宮提交了問題,白宮因此内定這位記者提問。這種行爲違背了新聞的公平原則。

「我們的記者沒有提前提交給總統任何問題」,《洛杉磯時報》發言人在27日回覆多家媒體的電子郵件中寫道,「你可能得問白宮為總統準備文檔的人,爲什麽他們把這個問題包括了進去。」

《洛杉磯時報》在郵件中解釋,考特尼·薩勃拉曼尼亞(Courtney Subramanian)是該報的駐白宮記者,所以白宮新聞辦公室經常向她了解她的新聞報導。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27日的記者會上則說:「我想讓《洛杉磯時報》的記者為自己辯護。向總統介紹即將在記者會上發問的記者,以及我們預計他們可能會問的問題是完全正常的。」

截至發稿,薩勃拉曼尼亞沒有公開回應這個問題。

4月26日,拜登在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後,在白宮玫瑰園回答記者問題。他首先點名《洛杉磯時報》的薩勃拉曼尼亞。

薩勃拉曼尼亞問:「您的首要經濟任務一直是在與中國競爭中建立起美國的製造業,韓國企業非常依賴於中國。您限制中共發展芯片製造業的政策是在傷害韓國企業。您在與中共的競爭中傷害了一個重要盟友,(這樣做的)目的是爲了在大選前提升您在國內的政治地位嗎?」

拜登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手中拿著卡片的正面意外展示給了記者。上面標注他應該點名的第一個記者是來自《洛杉磯時報》的薩勃拉曼尼亞,她的問題是:「您將如何平衡國內優先的政策和基於盟友的外交政策,比如促使半導體製造業回流。」

當天在回答完薩勃拉曼尼亞的問題後,拜登又點名了ABC的記者瑪麗·布魯斯(Mary Bruce)。之後他就離開了。

布魯斯的問題正是拜登目前最希望談論的話題,那就是拜登爲什麽80歲高齡,依然謀求競選連任。拜登回答:「我競選是因爲這兒有我要完成的工作。」他接著説,就算美國前總統川普不參加2024總統大選,他也要參選。

目前,不清楚他在點名布魯斯的時候,是否手中也持有相關布魯斯的問題提示卡。

拜登就職總統後曾說,他的助手會告訴他應該提問哪些記者。在去年3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他曾被拍到手中拿著記者可能提的有關俄烏戰爭的問題卡片。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