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夫妇遭中共断电断气 逼迫迁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夫妇在北京租住的房屋,遭到断电,并被逼迫迁离。王全璋表示,事件背后是中共在操纵,很多人权律师都遭到逼迁

李文足:“今天房东带着供电局的人,把我们家的电表拆走了,所以我们家被迫断电,现在看看我们家里面黑漆漆的一团。我也没有想到,在现在的这个文明社会,在北京,我们竟然还要过上这种点蜡烛的生活。”

4月26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披露,李姓房东带领供电局工程人员将他们租住的房屋断电,强迫他们迁离。27日,王全璋告诉新唐人,除了被断电外,还被断气,房东这些行为违反了法规。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今天就变本加厉,他把天然气给断掉了,所以我们现在做饭也不方便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第19条第四项明确的规定,出租人不得用断水断电断气这种方式去解除租赁合同、变更租赁合同,这是违法的。”

王全璋说,他跟房东之间,其实没有实质矛盾,背后是中共在做恶。

王全璋:“今年4月份,许志永和丁家喜被重判的消息传出来,接着余文生夫妇被抓捕消息传来以后,我们居住的小区周围稳控的人员就增加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也增加了,这个期间房东突然告诉我们,让我们限期搬离,否则就断水断电。背后,大家都很清楚,但是我们去找官方的相关人员,他们拒不承认,就是利用群众斗群众这种方式来逼迫我们。”

王全璋夫妇逼迁事件引发民众愤慨,光传媒创办人王安娜发推文说:“他们就是这样一边折腾你搬家,一边却边控不许出境,就是用各种手段打击迫害瓦解人的意志,中共之恶冠天下。”

王全璋表示,很多人权捍卫者、人权律师都遭到中共逼迁。

王全璋:“李和平(律师)前一段时间在我这个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当天,还没住进去就被房东毁约了,他自己所在的另外一个小区,房东啊中介啊,三番五次地逼迫他搬迁。一个月之前吧,深圳也有一个基督徒被逼迫,也是他们通过房东申请,把电表给拆除了。”

现年47岁的王全璋律师,代理过大量法轮功学员案件和其它维权案件,在2015年7月中共针对维权律师的大抓捕中,王全璋被捕,并遭判刑4年6个月,期间,妻子李文足和幼小的儿子多次被当局逼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